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全国生长发育评估与促进健康教育项目启动会召开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25日 15: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8月17日,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北京妇幼保健院、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幼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全国生长发育评估与促进健康教育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全市各级儿童保健人员22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妇幼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妇幼保健院严松彪院长致开幕词。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幼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副主任姜莹介绍了项目方案。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司儿童处王克让处长同严院长一起为项目专家颁发了聘书。随后,领导和专家们一道共同启动了项目。世界卫生组织儿童卫生合作中心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主任委员戴耀华教授代表受聘专家讲话。最后,王克让处长发表讲话,指出:儿童的健康直接关系到民族素质和国家的长远发展。我国儿童的生长发育水平几十年来有了显著提高,但仍然面临超重、肥胖、儿童生长迟缓以及性早熟等问题,本项目的设立将传播儿童生长发育评估与促进知识,提高全社会的重视程度,使医院、社区、园所、学校、家长形成促进儿童健康的合力,提高儿童健康指标,希望项目能够把工作做实、做大,产出一批实用性项目成果,并以此推动全国的儿童保健相关工作。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幼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妇幼保健院赵娟副院长主持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召开了项目首场培训会。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儿少与妇幼保健学系主任汪之顼讲解了“营养与生长发育”;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潘慧讲解了“影响生长发育的疾病的早期识别”;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张绍岩讲解了“运动与骨骼发育”;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儿童保健部研究员蒋竞雄讲解了“生长发育的综合评价与促进”。

  全国生长发育评估与促进健康教育项目的启动,标志着妇幼保健领域对于儿童成长发育的高度重视,标志着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妇幼保健机构、基层医疗机构及三甲医院都将共同加入到这项意义重大的工作中。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项目将强化专业人员知识与技能培训,培养更多合格的基层健康教育人员来传播相应的健康知识;编写统一的健康教育材料,借助孕妇学校、家长课堂等渠道,对群众进行儿童生长发育评估与促进的知识培训,使全社会提高对儿童生长发育监测重要意义的认识、提高生长发育监测数据对儿童健康的指导意义。项目还将创建全国各级示范基地,将项目推广到全国。(来源:北京妇产医院)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