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2016-2017年度全国流感监测与防控工作年会召开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23日 16: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6-2017年度全国流感监测与防控工作年会于8月23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召开。

  会议开幕式由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党委书记武桂珍主持,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副局长贺青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心主任高福,世界卫生组织驻北京办事处利千基先生,内蒙古自治区以及鄂尔多斯市卫生计生委的负责同志,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

  高福主任从近期媒体热点“香港流感”谈起,引入对中国流感监测现状的思考,号召大家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找准措施、主动顺应时代潮流发展和疾控形势变化,指出在危机应对中要主动、及时、透明、专业、高度,并就中国流感监测的方向提出了想法和建议。

  贺青华副局长代表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对全国流感防控领域同志们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并感谢世界卫生组织一直以来对中国流感防控工作的支持。分析了全国流感监测网络工作现状,指出虽然流感监测工作取得了很大发展,但是要清醒认识不足,要充分利用好这个网络,加强对监测网络数据的分析和利用,进一步做好我国流感禽流感防控工作,提高中国的国际地位。

  本次会议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主办,我中心具体承办。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中国疾控中心,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计生委疾控处负责人,全国流感监测网络成员单位,香港特区卫生防护中心,解放军疾控中心,武警综合保障基地疾控中心,世界卫生组织驻北京办事处,美国疾控中心驻北京办公室的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来源:中国疾控中心网站)

相关阅读 防控工作 | 监测工作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