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崔丽出席南南医疗卫生合作发展创新研讨会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22日 15: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8月19日上午,南南医疗卫生合作发展创新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举办,主题为“全民健康覆盖”。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应邀出席会议,就推动实现全民健康覆盖进行了交流。

  崔丽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将全民健康覆盖目标融入国家顶层战略设计,初步实现了基本医疗保障、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覆盖。在保障居民看得起病上,中国织起了世界上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安全网;在保障居民看得上病和看得好病上,中国实现了基本医疗服务的全覆盖;在保障居民不得病、少得病、晚得病上,中国实现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制度的全覆盖。崔丽指出,中国的发展经验值得其他发展中国家借鉴,中国愿与世卫组织等国际组织和各国携手努力,积极推动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全民健康覆盖,希望北京大学等国内智库在其中发挥积极作用。

  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司、体改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来源:国家卫计委网站)

相关阅读 医疗卫生 | 基本医疗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