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李斌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22日 15: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8月17日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在京会见了来华访问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双方就继续深化未来合作交换了意见。

  李斌祝贺谭德塞高票当选世卫组织总干事,欢迎谭德塞当选后首次访问中国。李斌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世卫组织合作,习近平主席今年1月成功访问世卫组织,为双方深化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中方将积极支持总干事工作,推动世卫组织提高全球卫生领导力,并愿分享中方发展经验,深化双方在全民健康覆盖、卫生应急等领域合作,期待双方共同落实今年1月签署的“一带一路”卫生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为推动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提高全球健康水平作出贡献。李斌对世卫组织一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表示赞赏,对谭德塞提出双方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给予积极回应。

  谭德塞表示,中国是世卫组织的重要合作伙伴,长期以来对全球卫生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双方的合作富有成效。世卫组织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积极支持中国深化医改、推动实现全民健康覆盖的实践,并愿通过世卫组织平台将中国的卫生事业发展经验和质优价廉的医药产品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推广应用。世卫组织将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卫生合作,共同致力于提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的健康水平。

  会见后,李斌与谭德塞共同签署了国家卫生计生委与世卫组织关于自愿捐款安排的协议。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出席了上述活动。(来源:国家卫计委网站)

相关阅读 谭德塞 | 世卫组织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