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女白领整天呆空调房冻出肌筋膜炎

健康 来源:武汉晚报 2017年08月22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公司会计突然腰背痛,以为是旧疾复发,跑去做按摩,没想到越按越痛,一夜睡醒腰疼得连床都下不了,近日被家人送到医院才知是吹空调冻出的“肌筋膜炎”。

  32岁的汪女士是一家公司的会计,近来公司盘理账务每天都加班加点,几天下来她感觉腰隐隐作痛。以为是坐久了腰肌劳损复发,她跑到按摩店去做按摩,没想到回家后越疼越厉害。上周四早上醒来,她腰背疼痛难忍,连翻身都难,老公赶紧开车把她送到了武汉市第六医院。

  疼痛科主任赵文辉详细问诊得知,白天公司中央空调打得低,晚上回家后,汪女士空调一开就是一整夜。赵文辉告诉汪女士,这是劳累过度加上受凉引起的“肌筋膜炎”。接受了两次神经阻滞治疗后,昨天来复诊的汪女士腰背疼痛明显好转。

  “最近两个月,门诊每天都要接诊二三十例这样的患者。”赵文辉透露,受凉、劳累、锻炼不当是引起肌筋膜炎的主要原因,其中吹空调致病的最多。她解释,受凉后肌肉处于紧张状态,这时血管会渗出很多组织液,在局部形成炎性反应,引起腰背疼痛。特别是入秋后,昼夜温差大,夜间空调再开整夜很容易受凉。不少人都是一觉睡醒,发现疼得不能动了。她表示,在已经炎症的情况下去按摩犹如“火上浇油”,会加重组织水肿渗出,疼得更厉害,最好能在半个月内接受治疗。(记者 刘璇 通讯员 袁莉)

相关阅读 肌筋膜炎 | 受凉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