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河北省乡村医生师资培训在石家庄开班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21日 14: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8月16-18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的指导下,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河北省卫生计生委联合主办,由河北省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的“卫生计生人才强基层工程——河北省乡村医生师资培训”在石家庄开班。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王波同志、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信息化项目办公室副主任陈琳、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科教处监察专员李保红、河北省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凤阁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河北省各地市的50余名乡村医生师资参加了培训班。

开班

河北省乡村医生师资培训在石家庄开班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科教处监察专员李保红说,河北是一个人口大省,而目前注册的全科医生却很少,远远不能满足需求。此次国家主办的乡村医生师资培训项目走进河北,为河北省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契机,我们要稳扎稳打,进一步扩大和规范河北的乡村医生培训体系,切实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质量,留住基层患者,推进分级诊疗。

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信息化项目办公室副主任陈琳介绍了本次开展的乡村医生师资培训项目的整体情况。该项目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作为指导单位,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联合各省卫生计生委作为项目主办单位,精心设计了教学大纲和培训课程,并创新性地采用“面授+远程+基地”的培训方式,除了举办面授班,还在中国继续医学教育网开设相应的远程课程,方便学员在线学习。后续还将在具备条件的县级医疗机构遴选培训基地,就近为“县乡村”的基层医生提供培训服务。

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王波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做了总结发言,他提出,人才是深化医改、建设健康中国系统工程的重中之重,而乡村医生则是整个人才体系的基础之基础。本次的乡村医生师资培训项目,是对基层人才培养模式的有益尝试,是继续医学教育新的探索。通过对乡村医生师资的培训,将优质的医疗资源由上而下逐级传递,形成规模化效应,使更多的乡村医生因此受益,业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从而有效推进分级诊疗政策的落实。

来自北京、河北的10位知名专家分别围绕全科医学、卫生应急、常见病多发病、中医适宜技术等题目做了精彩授课。学员们积极与授课老师互动交流,纷纷表示学习机会难得,在这次培训班上获益匪浅,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培训机会。

相关阅读 |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