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市疾控中心顺利召开流感禽流感防控工作培训会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21日 16: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进一步做好北京市流感、禽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工作,提高全市应对流感、禽流感等疫情的能力,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疫情处置,以及风险评估等工作,北京市疾控中心传地所于2017年8月16日-18日举办了北京市流感禽流感防控工作培训会,市卫生计生委刘泽军委员、疾控处刘清华处长、市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和应急办的工作人员、北京市疾控中心庞星火副主任及中国疾控中心多名专家出席了此次培训会,来自16个区的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区疾控中心的主管主任和来自市疾控中心、首都儿科研究所和北京市16个区疾控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开幕式由市卫生计生委刘清华处长主持。首先,刘清华处长高度强调了流感和禽流感防控工作的重要性。随后,庞星火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北京市目前的流感和禽流感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重点,并通报了北京市上一年度国家级和市级流感监测先进单位。刘泽军委员、刘清华处长和庞星火副主任为6个国家级流感监测先进单位的代表和8个市级流感监测先进单位的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最后,刘泽军委员对北京市流感和禽流感的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安排。

  中国疾控中心国家流感中心王大燕主任对全球及我国季节性流感及禽流感病原学进行了分析;国家流感中心杨静助理研究员介绍了全球及我国季节性流感疫情形势分析和质量评估方案;中国疾控中心应急办倪大新处长介绍了全球及我国禽流感疫情形势;中国疾控中心谭文杰研究员介绍了人冠状病毒感染的病原学及防控;中国疾控中心冯录召副研究员介绍了流感疾病负担和防控挑战;传地所杨鹏副所长和多名工作人员介绍了流感和禽流感防控的相关方案及工作要求;九个报告过本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区分享了疫情处置经验。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相关培训内容,并与授课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此次培训会得到了市卫生计生委主管领导的高度重视,对北京市上一年度流感和禽流感防控工作进行了高度总结概括,并进一步明确了未来流感禽流感防控工作的重点。此次培训涵盖了全球及北京市流感及禽流感等最新的研究进展和疫情形势,对于提高北京市流感和禽流感监测、预警、分析能力,提高北京市流感和禽流感监测能力和科研创新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来源:北京市疾控中心)

相关阅读 疾控中心 | 防控工作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