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替代疗法治疗癌症是常规治疗死亡率的两倍

健康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8月18日 1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15日报道,耶鲁大学的一项研究得出,采用替代疗法治疗病痛的癌症患者,比使用传统常规治疗法的患者死亡率高出1倍以上。

  研究人员通过分析美国国家癌症数据库统计数据发现,虽然有患者证明他们是通过转向自然或替代疗法治愈癌症的,不过癌症患者还是更有可能通过常规药物得到治愈。

  2004年研究人员调查了选择替代疗法的280名被诊断患有多种癌症的患者,包括乳腺癌、肺癌、前列腺癌和结肠直肠癌,以及560名接受包括化疗、放疗、手术等常规治疗的癌症患者。研究发现,与选择常规治疗的患者相比,选择替代疗法的癌症患者死亡率更高。

  报道称,5年后,选择接受传统治疗的患者中有78.3%的人仍然活着,而选择了替代疗法的患者只有54.7%的人活下来。选择替代疗法的肺癌患者和乳腺癌患者,5年后死亡的几率分别是是接受传统疗法患者的2倍与5倍。使用替代疗法的结直肠癌患者死亡率是传统疗法患者的4倍。此外,选择替代疗法的患者中仅有33%存活下来,而选择传统常规治疗的患者则为79%。

  报道称,替代医学得到一些非从医甚至某些从医人员拥的护,采用脊椎按摩治疗、顺势疗法、针灸和果汁饮食等方法治疗癌症,然而耶鲁大学的研究没有具体指出使用的替代药物。不过,研究作者认为一些潜在的替代治疗药物甚至可以包括草药和一种被认为具有治疗能力的能量晶体。

  据报道,英国癌症慈善机构癌症研究部门发现,癌症患者采取替代治疗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包括强烈的控制欲。这些患者认为传统治疗中医生掌握着决定权,而他们自己几乎无法掌控治疗。因此,替代或补充治疗使他们有机会在治疗和康复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此外,当常规治疗不再有效,使用替代疗法对于患有晚期癌症的个体可能变得更加重要,他们寄希望于替代疗法,缓解焦虑和绝望。

相关阅读 替代疗法 | 癌症患者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