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邹英华教授再次当选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副会长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7日 15: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主办,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承办的2017中国介入医师年会于8月11日~13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北大医院介入血管外科邹英华教授在本次会议上再次当选为新一届介入医师分会副会长。

  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新任会长、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教授介绍说,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成立3年来,在中国医师协会的领导下建立并完善了组织机构和运行机制,启动了介入职业医师培训、专项技术考核等行业管理规范,为我国介入医师在依法行医、权益维护、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搭建了规划化运行平台。

  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不断加强介入医师注册制度,全国大约有15000名介入医师注册。但是面对中国巨大的患者群体,介入医师数量仍严重不足,且需在质量上严格把控,提高基层医生的临床技能。介入医师分会下一步的任务主要是对基层医师进行实践操作的培训,大力推进介入先进技术向基层医院推广,特别是对大出血等急危疾病、肿瘤等常见疾病的介入治疗等方面,需要基层介入医师熟练掌握;而神经介入等高难度的介入手术则需转入上级医院进行处理。为此介入手术分级也是重中之重,将高难度手术患者转入大医院,由业界知名介入专家操作完成。在这种介入医学分级诊疗的格局下,让更多患者接受及时、科学、合理的微创介入手术治疗。

  2017中国介入医师大会以“介入医学的融合与发展——培训和规范”为主题,开设肿瘤介入、外周血管介入、大血管介入、消化介入、神经介入、综合介入、介入护理等专场,几乎涵盖了除了心脏介入以外的所有介入专业。主要面向介入科、血管外科、神经外科、消化科、神经内科、肿瘤科等基层医师及年轻介入医师,开展基础教育、定期考核、专科培训和学科建设等研究讨论,通过接地气的培训内容,加强对临床技术应用的规范化要求,有利于推进介入学科分级诊疗的有力施行。(来源: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相关阅读 介入手术 | 医师协会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