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儿科举办促进母乳喂养学术研讨会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7日 16: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预防早产儿疾病的发生,改善早产儿近远期预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儿科于8月15日上午在教学科研楼125教室举办了以“促进母乳喂养”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来自本院产科、儿科和北京地区多家医院的60多名同仁参加学术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特邀国际母乳和泌乳研究学会(ISRHML)前任主席,美国芝加哥拉什大学医学中心新生儿科组(NICU)的临床研究和泌乳项目主任 Paula Meier教授进行学术交流,并做母乳实践改进的学术讲座。Paula Meier教授专注于新生儿母乳喂养,特别是特需婴儿的母乳喂养和泌乳学研究,发表了大量的专业评论文章和母乳喂养科普读物,承担了数十项各类临床研究,为母乳喂养的实践改进做出了巨大贡献。

  Paula Meier教授在发言中从三个方面讲解了母乳的重要性:第一,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说,在任何一个国家,母乳,尤其是初乳的价值都是非常昂贵的;第二,从有益于母亲的角度来说,婴幼儿吸吮母乳,可降低母亲患乳腺癌、卵巢癌、Ⅱ型糖尿病的风险;第三,从有益于婴幼儿的角度来说,母乳可以促进早产儿大脑和神经系统的生长发育,降低肠道疾病的发生率,对早产儿的健康成长起至关重要的作用。

  讲座结束后,Paula Meier教授对现场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最后,儿科童笑梅主任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在感谢受邀参加学术研讨会来宾的同时,也希望通研讨,使大家提高对母乳的重视程度,加深对母乳预防早产儿疾病的认识,进一步促进早产儿母乳喂养和母亲泌乳支持工作。(来源: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相关阅读 医院 | 学术交流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