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中国疾控中心参与完成省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疾控信息化建设现场调研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6日 1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以落实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Ι期工程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建设目标为导向,充分了解省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和应用情况,中国疾控中心于2017年中下旬配合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完成了北京、内蒙古、辽宁、上海、江苏、浙江、湖北、湖南、福建和重庆10个试点省份的现场调研。信息中心承担了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工程疾控信息系统建设内容、省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疾控信息化建设现场调研提纲、调研报告撰写培训及各调研组联络等工作。

  各调研组主要听取了各地省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电子病历、电子健康档案和全员人口数据库“三大基础数据库”,以及疾控信息系统建设、应用情况的汇报,观摩了省级平台与区域卫生平台的覆盖情况和功能模块。同时与参会人员开展了座谈,深入了解省级平台建设的经验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本次调研活动得到各省的高度重视,省(市)卫生计生委规划信息处、疾控处、统计信息中心和省疾控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本次调研为进一步推进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Ι期工程的建设提供了详实和重要的依据,通过充分的交使得试点省份更加清晰了解本省疾控信息化的总体规划和建设内容。同时对落实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工程项目的工作任务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来源:中国疾控中心)

相关阅读 现场调研 | 疾控中心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