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普通外科举办造口患者俱乐部活动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4日 13: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月29日上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普通外科举办造口患者俱乐部活动。40多位造口患者及其家属前来参加。

  活动中,普通外科副主任医师孙涛,普通外科护士长、国际造口治疗师周玉洁,普通外科一病房护士长田淑红和普通外科护士李宁分别作专题讲座。孙涛针对临时性造口患者从医疗角度介绍了造口还纳术围术期管理,李宁则从护理角度介绍了造口还纳病人术前护理。这两个讲座全方位地讲解了造口还纳术的相关知识,消除了临时性造口患者对造口还纳手术的疑惑与顾虑。针对所有造口患者所面对的热点问题,周玉洁介绍了肠造口周围皮肤问题及处理方法,田淑红介绍了造口旁疝的护理。讲座使患者受益匪浅。

  造口患者踊跃参与,积极提问,分享经验。一位84岁的老先生,分享了自己16年的造口护理经验,他还告诉大家虽然造口使自己与正常人有了些许区别,但只要精心护理,依然可以去社交、去旅行,他自己已经走过很多个国家。一位拥有18年造口经历的老奶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使用过的好的造口产品及护理小窍门。此次活动受到患者和家属们的热烈欢迎。(来源: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相关阅读 患者 | 普通外科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