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100%防紫外线眼镜?多数阻隔率达不到

健康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8月14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8月10日报道,随着连日酷暑,紫外线指数也在上升,紫外线对眼睛的伤害愈发被人们重视。消费者们越来越倾向于选择防紫外线的眼镜,不少商家打出“100%防紫外线隐形眼镜”的旗号吸引消费者,究竟是科技发达还是商家噱头呢?

  据报道,包括太阳镜在内,市面上销售的防紫外线眼镜产品,根据波长阻隔率的不同,防紫外线的效果也大相径庭。波长阻隔率的差异对紫外线的阻隔效果起着决定性作用。虽然不少商家在广告或宣传中,称资金销售的眼镜能够100%阻隔紫外线,但实际上不具备防紫外线功能的产品比比皆是。即便是号称“100%防紫外线”的眼镜镜片,其波长带最长只能达到400纳米,想要达到完美阻隔的效果,产品相对最短的波长带应达370-380纳米。波长带越长,透视率就越强,也就越难阻隔紫外线。

  对眼睛有害的紫外线最长的波长带为320-400纳米,从太阳光线开始,大气圈和臭氧层中会吸收10%-20%的程度,到达地球的紫外线为80%-90%,它们都会直接或间接伤害眼睛。眼睛长期暴露在太阳下会造成视力衰退、眼睛周边皮肤老化,诱发翼狀片、白内障、黄斑等眼部疾病。

相关阅读 波长 | 防紫外线眼镜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