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2017中国(北京)国际中医药健康服务博览会召开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11日 15: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天士力控股集团协办的2017中国(北京)国际中医药健康服务博览会暨首届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加快推进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更要立足传承,积极地引进和学习世界先进科技成果,将中医药原创思维和快速发展的信息、生物、新材料等新技术以及不断涌现的新方法有机结合起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马建中在开幕式中提出,要充分发挥中西医各自优势,探索中医药学与现代医学共融发展的切入点,促进中医、西医两种医学在科学研究、预防保健和疾病诊疗过程中的优势互补与融合。此外,要坚持聚焦主业和做大产业相结合,瞄准市场需求,调整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提升制造水平,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向全生命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延长和布局,多渠道丰富中医药健康产品和健康服务供给,满足人民群众中医药健康服务需求。马建中指出,不断完善中医药健康服务标准规范体系,加强中医药健康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中医药健康服务的监督管理也是加快推进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的重要举措。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建议,瞄准中医药科技创新的前沿和重点,让中医药原创思维与新技术及不断涌现的新方法有机结合,从中寻找灵感和思路,共同推动中医药诊疗设备、健康产品的发展,为患者搭建一个良好的保健平台。

  本次论坛以“致力健康中国,展示国医精华”为主题,聚焦中医药养生、保健、特色医疗、康复服务等当前行业热点、难点、痛点议题, 共同探讨中医药创新发展的思路与方法,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各领域间相互融合与跨越发展。

  本次博览会分为“现实展区”和“虚拟展区”(配合现场区而设定的网上展示平台及数据资源库)两大部分,吸引近5000人次的专业观众和1万人次的普通观众参观。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孙光荣,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余海洋,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注册管理司副司长张晋京等出席论坛并作专题报告。(来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