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华西医院承办“第17届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学术研讨会”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8日 15: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月27—29日,由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承办,华西期刊社协办的“第17届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学术研讨会” 在天使宾馆召开,来自全国科技期刊届300余位代表参会。

  中宣部出版局刘建生副局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原副司长张泽青、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彭佳副局长、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报刊处邓志明处长,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副理事长栗延文、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任延刚、华西医院程惊秋副院长出席研讨会。研讨会以“影响力与学术生态”为主题,强调科技期刊对支撑学科发展、推动科研进步、搭建交流平台的重要作用,并向广大青年编辑发出号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殷切希望,努力传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切实履行历史赋予青年人的使命。

  本次大会共收到学术交流论文108篇,评出优秀论文一等奖10名,二等奖28名,优秀奖26名。华西期刊社《中国呼吸与危重监护杂志》许扬、《中国循证医学杂志》张永刚分获一、二等奖。研讨会分全体大会和两个主题分会进行,12位专家应邀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其中华西医院《中国循证医学杂志》和Journal Of Evidence-Based Medicine主编李幼平教授作了题为《高质量证据生产的挑战驱动全程质控体系的创新与探索》的报告;华西期刊社杜亮社长作了题为《中国SCI期刊影响因子影响因素研究》的报告;邓洪新教授代表《信号转导与靶向治疗》作了题为《创办英文学术期刊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另外,16位获奖论文青年编辑在“学术期刊影响力”和“学术生态及编辑实务”分论坛作了分会场报告。

  本次论坛是华西医院首次承办全国科技期刊出版会议,对华西医院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创办具有国际影响的高水平科技期刊,支持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华西医院 供稿)

相关阅读 学术生态 | 科技期刊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