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促进母乳喂养高峰论坛暨2017年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7日 17: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7月3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在北京举办促进母乳喂养高峰论坛,启动2017年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宣传活动。国家卫生计生委马晓伟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张来明副主任,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梅琳达·盖茨和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一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花楠、救助儿童会中国项目首席代表王超出席论坛并致辞。

  马晓伟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儿童健康工作,在促进母乳喂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一是制定相关法律法规,保障母乳喂养权益。二是开展爱婴医院行动,提升母婴健康服务水平。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爱婴爱母氛围。四是推动母婴设施建设,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他强调,推进母乳喂养工作,将有利于母婴健康,有利于社会和谐发展,对建设健康中国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国家卫生计生委将进一步推动《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不断创新爱婴医院管理,努力为广大家庭提供更加规范、更加温馨、更加便利的妇幼健康服务。

  张来明和相关国际组织代表呼吁全社会、各方面共同努力促进母乳喂养,为哺乳期女性提供更多的社会支持。

  论坛开幕式后,中外嘉宾围绕促进母乳喂养进行了交流讨论。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司局领导,国务院有关部门领导,国内外母乳喂养专家,各省(区、市)卫生计生委妇幼处和妇幼保健院有关同志约300余人参加会议。(来源:国家卫计委网站)

相关阅读 母乳喂养 | 马晓伟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