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医疗人才“组团式”支援工作推进会在西藏召开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6日 12: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邹杨)2017年8月4日,医疗人才“组团式”支援工作推进会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召开。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贺胜、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组部副部长邓声明主持。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主要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邹杨摄

医疗人才“组团式”支援工作推进会现场 邹杨 摄

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医疗人才“组团式”支援工作,尤其是援藏工作实施2年多来的经验,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开启组团支援工作新局面。会上,西藏自治区“1+7”受援医院介绍了工作情况,北京协和医院和上海市代表援藏医疗队作了经验介绍。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指出,医疗人才“组团式”支援工作,是贯彻中央部署、增进群众福祉、凝聚各族人心的民生工程,也是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政治工程。

陈希要求,继续深入推进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充分发挥援受双方积极性,精准实施“人才组团”、“以院包科”,力争再用两到三年时间,提升自身管理服务、学科建设和医技护管人才队伍建设水平,稳步推进等级医院建设。为了推进目标达成,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统筹形成合力,改革激发活力,帮带培养人才,考核抓好落实,为西藏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贺胜表示,医疗人才“组团式”支援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已经摸索出了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各项机制不断完善,重点任务不断推进,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当地的医疗卫生工作取得长足进展。

王贺胜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提升工作格局;抓好队伍建设,提升造血能力;严格考核评估,提升工作质量;压实工作责任,提升支援成效。援受双方要继承“老西藏”精神,推动“组团式”支援工作再上新台阶,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各项任务不断落实。

会议期间,陈希副部长、王贺胜副主任一行前往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拉萨市人民医院、林芝市人民医院调研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主要进展。

中组部、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部、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支援省市有关部门以及受援单位代表约260余人出席会议。

相关阅读 组团式 | 援藏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