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半岁内婴儿纯母乳喂养仅四成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7年08月03日 0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1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卫生组织和全球母乳喂养团体联合发布《全球母乳喂养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全球仅有40%的6月龄以下婴儿获得纯母乳喂养,纯母乳喂养率高于60%的国家仅有23个。这份报告是评估194个国家后做出的。

  报告称,尚无任何国家完全达到推荐的母乳喂养标准(6月龄以下婴儿纯母乳喂养)。有证据表明,母乳喂养对婴儿具有认知发展和健康益处,有助于预防腹泻和肺炎两种可能导致婴儿死亡的主要疾病,也有助于降低母亲罹患卵巢癌和乳腺癌的风险。

  报告指出,纯母乳喂养率提高到50%,将可挽救52万名5岁以下儿童的生命,并可能在10年内通过减少疾病、降低医疗费用及提高生产力而产生3000亿美元经济效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安东尼·雷克说:“母乳喂养是各国对其最年幼公民的健康,以及未来经济和社会的健康发展可以做出的最有效、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资之一。”

  全球母乳喂养团体对各国发出呼吁,增加资金投入,提高婴儿从出生到两岁的母乳喂养率;采取强有力的法律措施,全面实施《国际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制定和颁布带薪产假和工作场所母乳喂养政策;在医疗机构落实“成功促进母乳喂养十项措施”,包括为患病和脆弱新生儿提供母乳;使专业母乳喂养咨询成为卫生机构综合母乳喂养政策和项目的一部分等。(记者 甘贝贝)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