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河南出台病媒生物防控应急预案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7年08月01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胡晓军 通讯员刘旸)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快速反应、科学应对、依法管理。近日,在2017年河南省卫生城镇现场技术评估培训班上,新鲜出炉的《河南省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应急预案(试行)》引发关注。

《预案》打破了多部门壁垒,并按照Ⅰ级(重大)、Ⅱ级(较大)、Ⅲ级(一般)划分病媒生物危害风险等级。《预案》明确,病媒生物监测预警和信息报告,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市县两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负责本辖区内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的日常监测,并及时将监测结果和病媒生物危害风险评估报告报送本级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病媒生物控制应急响应程序,由市县两级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根据监测结果、风险评估报告以及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督导检查机构,组织专家进行分析论证,提出启动或终止本预案的建议,报同级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

《预案》明确,在预案启动后,各级政府、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以及相关部门应依据预案履行各自基本职责,并在完成应急处置工作后,及时终止应急响应。各级人民政府要加强对病媒生物应急控制分级响应处理工作的领导,为突发疫情处置工作提供保障。

相关阅读 预案 | 病媒生物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