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佑安医院加强病案首页书写培训提升医疗质量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8月01日 15: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提高住院病案首页数据质量,为医院及专科评价和 DRGs 付费方式改革提供客观、准确、高质量数据,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更好的迎接今年北京市医院管理局的重点病案首页督导检查,北京佑安医院医务处联合病案统计管理中心、医疗保险办公室分别于2017年7月24日和7月28日举办了病案首页培训。

  医务处张强副主任主持培训,医务处张志丽对2016年重点病案首页检查结果进行了反馈分析;病案统计管理中心祁建重点介绍了病案首页的重要性、2016年佑安医院绩效考核成绩分析、部分项目填写说明和电子病历及信息化控制;病案统计管理中心赵瑞国介绍了在日常工作过程中遇到的临床科室医师在书写病历中存在的问题;医疗保险办公室戚林针对DRGS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

  全院临床科室医师积极参加了此次培训,对病案首页的重要性、对DRGS有了新的认识。会后,张强副主任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从明年开始实施DRGS付费,病案首页质量很关键,依据诊断分组来付费,我们临床医师要正确书写病案首页,再由编码员来进行优化,共同来提高病案首页填报正确率,提升医疗质量,服务大众健康。(北京佑安医院 供稿)

相关阅读 病案首页 | 病案统计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