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2017创伤骨科新理念新进展研讨会圆满落幕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31日 13: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7月22日,2017创伤骨科新理念新进展研讨会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北京积水潭医院创伤骨科主办。

  北京积水潭医院创伤骨科主任吴新宝教授主持开幕式。2017创伤骨科新理念新进展研讨会主席王满宜教授首先致开幕辞。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骨与关节分会创伤骨科学术工作委员会会长、北京积水潭医院副院长贺良教授,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加速康复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李宁教授,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关节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裴福兴教授,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张英泽教授分别致开幕辞,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张英泽教授带来了《次生损伤的概念及临床意义》,介绍了次生损伤的概念,特别提到在治疗患者的同时应关注并防止发生次生损伤。

  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王坤正教授展示了《快速康复在关节外科的发展现状》,介绍了目前快速康复在关节外科的应用,同时也展望了未来快速康复在关节外科中的重要意义。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加速康复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李宁教授介绍了《ERAS概况及在中国的发展》,详细讲解了ERAS在普通外科中的各种应用,以及ERAS的历史、必要性和临床中的具体体现。

  中华医学会创伤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教授将自身实践经历与临床和教学工作体会相结合,分享了《临床科研的创新与思考》,令与会者对科研工作有了更多的思考方向。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关节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裴福兴教授阐述了ERAS在关节外科的应用和ERAS技术在骨科学中的进展。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著名骨科前辈曾炳芳教授针对老年髋部骨折的管理经验、老年髋部骨折全身方面的评估和重视,与在座的骨科同道进行了深入了的探讨。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老年骨折、ERAS和肘关节损伤”三个主题展开。来自美国纽约特种医院的David Wellman教授介绍了美国髋部骨折的处理流程。北京积水潭医院副院长蒋协远教授讲述了老年肱骨远端骨折的相关情况。还有马信龙、唐佩福、余斌、张堃、柴益民、顾立强、汤欣、刘璠、陈仲、周雁、公茂琪、朱仕文、危杰、刘亚波、黄雷、张伯松、武勇、王岩、王金辉、杨明辉、龚晓峰、李庭等多位来自全国各地及我院著名专家、教授也作了精彩的演讲或发言。

  2017创伤骨科新理念新进展研讨会在热烈的讨论中落下帷幕。我国创伤骨科现阶段对快速康复外科新理念、新进展的认知及发展,标志着我国创伤骨科治疗将迈入新阶段。(北京积水潭医院 供稿)

相关阅读 创伤骨科 | 研究型医院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