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2017年浙江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圆满落幕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31日 13: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由浙江省食安办联合省教育厅等21个相关部门组织开展的2017年浙江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于近日圆满落幕。此次活动共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1553场次,主题活动8228场,发放资料229万余份,受惠群众达545万。

  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于6月29日至7月13日在全省范围开展,省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和各地紧紧围绕“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主题,按照统一部署,注重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积极整合部门和系统资源,共同组织策划开展活动,形成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

  此次活动浙江省立体布局,紧扣主题,采用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一是尚德方面。省经信委开展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评价人员座谈会活动,通过评价人员之间的经验交流和总结,进一步推动我省食品诚信体系建设。二是守法方面。组织开展以“四品一械 安全为先”为主题的百城万村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宣传贯彻新《食品安全法》、“三小一摊”管理规定等最近颁布的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三是共治方面。省食安办通过邀请专家、协会企业、高校等参与“一季一沙龙”研讨会,重点研讨食品安全全程追溯体系。省食安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举办“青春使命·共治食安”大学生志愿者暑期食品安全社会实践活动。四是共享方面。省卫生计生委通过举办公众开放日、论坛和培训班等形式,面向学校师生,开展食品安全和食源性疾病防控知识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预防学校食源性疾病发生。

  作为食品安全宣传周重头戏,“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成果展”于2017年6月29日至7月3日在北京举办,浙江省作为参加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成果展区的19个省份之一,省食安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高度重视,认真筹备,总体设计以江南古镇浙派建筑融合西湖特色元素,展现江南水乡的幽静和恬美。以“治理现代化、食安钱江潮”为主题,按照传统展示方式和现代化手段有机结合的思路,以文字、图片、音像、实物等为载体,通过图文并茂、声光电相结合和公众参与互动等形式,充分展示全省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和“三网六体系”等城市创建亮点。据不完全统计,浙江展厅参观人数近2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1.63万册(份),浙江食品药品监管微信公众号增加用户数1500多户。(来源:国家食药监总局)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