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浙江省妇幼计生技术服务培训班在杭举办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8日 14: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6月19-23日,省卫生计生委妇幼处联合省妇女保健院在杭州医学院举办全省妇幼计生技术服务培训班。各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各级妇幼保健机构、省计划生育科研所、省药具管理中心分管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相关负责人80余名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内省内知名专家和教授授课,传递了国际视野下的计划生育服务工作重点和作用,解读了新颁布的计划生育临床技术规范及质量控制要点,介绍了PAC项目实施现状、成效及意义,梳理了卫生计生服务体系发展历史、机构整合及建设情况,同时从整合医学、心理学及女性生育力保护维度阐述了如何促进女性健康,并安排金华市妇保院、嘉兴市秀洲区妇保院相关负责人分享工作经验和做法。培训期间,还召开了“破冰训练”主题班会和户外素质拓展活动,组织学员参观学习了全国青少年生殖健康关爱中心。

  委妇幼处张万恩处长出席培训班并提出希望:面对全面两孩政策实施的新形势,面对卫生计生资源整合新要求,卫生计生人员必须加强知识学习,做好业务工作,提升服务技能。一要了解工作大局,以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来引领各项工作,对卫生计生工作中心任务要做到心中有数;二要注重工作融合,按照优化整合服务资源的要求,推进妇幼健康与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在职责、功能以及服务内容、服务规范上有机融合;三要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妇幼队伍建设和专业技术培训,打造一支临床医学专业知识扎实、公共卫生视角宽广的复合型人才队伍,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以适应新形势下促进妇幼健康事业新发展的需要。(来源:浙江省卫计委网站)

相关阅读 药具管理 | 计生工作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