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中药经皮给药新型制剂的创新与发展论坛顺利举办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7日 12: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月22日,由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空军总医院药学部承办的“中药经皮给药新型制剂的创新与发展论坛暨医院药学中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在西楼五层学术厅开幕。空军总医院吉保民院长、刘绍东政委、张波副院长、科训科王广云科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李连达院士、全国各地的制剂专家及驻京9家部队医院及药学部主任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吸引了两百多位药学工作者,会场座无虚席。

在药学部主任袁海龙的主持下,张波副院长首先代表院领导致辞,感谢各位专家对空军总医院药学制剂的支持,同时对未来医院制剂的发展给予厚望,并祝愿大会圆满成功。中华中医药学会制剂分会主任委员倪健及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药检所所长聂凌云就中药新型制剂的发展、自制制剂在部队医院中的重要性及中药法的出台对中药制剂的推进、发展等分别做了阐述。

会议伊始,李连达院士的精彩演讲就令广大听者瞩目,大家被李院士对中医药的热情所折服,李院士长达50分钟的讲演换来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他不拘泥于汤药,而是利用更有效、快捷的中药制剂来诠释中药的魅力。他指出,医药结合,中医的发展离不开中药的支持,中药制剂的发展完美地将中西医进行了结合。

中药研究所所长肖小河的“中草药肝病损伤于安全用药的相关研究”及国家药品审评中心阳长明教授带来的“中药新药研究的质量设计、完善于分阶段要求”都完美地呈现了中药新药研究的魅力与意义。来自比利时Johnson Company的董文玉教授用全英文PPT介绍了国外公司的新药研发情况及一些专业的研发知识。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倪健教授围绕“医院中药制剂的研发与应用”这个主题,就医院药学制剂展开话题,并指出要不断发展中药制剂,弘扬中药特色!最后,复旦大学的吴伟教授就“新型纳米经皮给药新技术的研究发展”作了详细介绍。专家们的精彩演讲让台下的药学工作者意犹未尽,顾不得休息。

上午的会议结束后,药学部主任袁海龙带领专家参观了医院摆药中心,与会代表对摆药中心的软件、硬件建设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

下午会议兵分两路,一会场由袁主任带队,带领20余位领域内专家在制剂楼召开圆桌会议,同时邀请了空军总医院皮肤科史飞副主任、李强博士参加研讨。围绕“中药经皮给药新型制剂的创新与发展”这一主题,大家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都发表了各自对行业的展望与期待。袁主任在讨论中指出,空军总医院药学部将大力开发新制剂,未来两三年将会是医院制剂的高峰期,医院制剂将迎来百花齐放的时代。另一会场则由美国GEC授权培训师给各位药学班组长上了一堂管理课程。班组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根据管理抓效益,只有管理跟上了,效益才能有所提升!

会议结束时袁主任表示:空军总医院药学部将认真梳理总结此次会议的经验成果,砥砺前行,为医院制剂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空军总医院 供稿)

相关阅读 中药 | 注射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