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王国强赴国家癌症中心调研癌症防治工作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7日 12: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7月2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赴国家癌症中心调研,实地指导癌症防治工作。

  王国强参观了国家癌症中心分子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病因及癌变研究室以及检验科,对癌症病因学和防治技术研究进展、肿瘤早期检测技术发展和应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国家癌症中心工作情况汇报,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

  王国强充分肯定了国家癌症中心在支持配合国家卫生计生委制订有关政策规划,推动建立全国癌症防控网络,探索推广防治适宜技术和服务模式,指导各地开展癌症防治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王国强强调,国家癌症中心要从推动国家癌症防控事业发展、切实降低癌症危害的高度定位中心的职责任务和中心工作,集中力量在癌症防治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取得积极进展。王国强要求,国家癌症中心要继续做好行政部门的助手,做好癌症防治三年行动计划评估和慢性病防治中长期规划贯彻落实,继续深入推进全国癌症防治体系建设、适宜技术探索推广和肿瘤登记等工作,持续推进癌症防治工作向前发展。

  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负责同志、国家癌症中心有关领导专家陪同调研。

相关阅读 癌症 | 王国强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