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全面两孩政策配套政策措施研讨会在云南召开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7日 17: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月20-21日,全面两孩政策配套政策措施研讨会在云南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培安指出,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标志着计划生育工作进入到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新阶段,各级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调整完善生育政策成效显著,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深入推进,基层工作网络队伍能力得到提升,配套政策措施逐步建立完善,人口战略研究和规划制定取得重要进展。

  王培安强调,要认真领会中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构建鼓励按政策生育的制度体系和社会环境的重要性紧迫性,充分把握好“十三五”关键发展时期,强化党政主体责任,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宣传倡导,稳定和加强基层计划生育网络和队伍,补齐妇幼健康和托育服务短板,完善家庭发展及相关经济社会政策,实施好全面两孩政策。

  吉林等8个省份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加了中国人口学会的“构建鼓励按政策生育的制度环境”分论坛。部分省份卫生计生委分管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卫生计生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口计生委指导处(考核处)、家庭处负责同志,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来源:国家卫计委网站)

相关阅读 人口计生委 | 配套政策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