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新药创制和重大传染病防治两个科技重大专项组织实施推进会在京召开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5日 11: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2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召开新药创制和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组织实施推进会,贯彻落实今年6月召开的国务院重大专项推进会议精神,加快部署 “十三五”重点任务,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战略目标。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曾益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益新副主任发表讲话

  曾益新指出,两专项实施10年来,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支撑服务医改、应对突发疫情、促进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曾益新要求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专项组织实施工作:一是要加快任务部署,进一步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二是要紧紧围绕临床用药需求,加快培育重大品种;三是要抓紧开展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营造鼓励创新的良好政策环境;四是要继续深化专项管理体制改革,形成符合重大专项特点和可复制的改革经验。五是要确保如期完成2020年专项战略目标,向党中央、国务院提交满意答卷。

  会议现场

  参加会议的有科技部等组织实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两专项总体专家组技术总师和各位专家,部分省(区、市)卫生计生委负责同志,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部分课题承担单位和科研团队负责人等。

相关阅读 传染病防治 | 新药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