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专家提醒:夏季敏感性皮肤应加强防晒

健康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7月24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哈尔滨7月23日电(记者杨思琪)夏季日照时间长、紫外线加强,敏感性皮肤人群症状容易加剧,晒伤、紫外线过敏等患者普遍增多。专家为此建议,及时做好防晒措施,可抵御紫外线侵袭等造成的皮肤过敏。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皮肤科主任尤艳介绍,敏感性皮肤多是受季节变化、环境影响、面部保养品刺激及遗传因素等原因而形成。敏感性皮肤人群通常在面部皮肤受到刺激后容易泛红、发热,尤其在有风、冷空气、温度快速变化等环境中更为敏感,出现发痒、刺痛、烧灼感、紧绷感等不良反应。

  为应对敏感性肌肤,尤艳建议,敏感性肌肤的皮肤角质层较薄,对紫外线防御能力较差、容易老化,夏日应加强防晒,注意涂防晒霜、佩戴墨镜,使用遮阳帽、遮阳伞等。由于防晒品成分也是皮肤刺激源之一,可在基础保养品作为隔离后,再使用防晒品。

  此外,专家提醒,敏感性皮肤人群应尽量使用成分简单的化妆品,或者温和、少含或不含刺激成分的产品,多吃水果、蔬菜,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保持皮肤水分,提高皮肤耐受性。同时,远离烟、酒等刺激物品,也将有助于预防或减轻皮肤敏感症状。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