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第25批援几内亚医疗队获得几内亚政府表彰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4日 15: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18日,为表彰第25批援几内亚医疗队为发展几内亚医疗事业,改善几内亚人民健康,增进中几两国友谊作出的贡献,几内亚卫生部长阿卜杜勒-拉赫曼·迪亚洛代表几内亚政府,为圆满完成任务、即将离任回国的第25批医疗队全体队员授予几内亚政府奖章。

  随后,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在总统府向第25批医疗队队长王宇授予总统大骑士勋章,以表彰他为促进几中医疗深入合作、提升两国人民友谊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孔戴总统在讲话中高度评价第25批援几内亚医疗队的卓越工作,感谢医疗队为几内亚医疗卫生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

  第25批医疗队由北京同仁医院主派,共有19名队员,自2016年1月起在中几友好医院开始执行为期18个月的医外医疗工作。在援外医疗工作期间,我市捐建的“重症医学诊疗中心”揭牌,同时捐赠了一批几方急需的医疗药品和器械。第25批援几内亚医疗队协助中几友好医院编制了“重症医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和重症监护规章制度,完善了诊疗流程。主派单位北京同仁医院选拔技术成熟、能填补当地医学空白的医疗专家,组织短期专家组赴几内亚开展手术示教、临床带教和学术交流,更加精准地为当地居民提供高水准的医疗服务,持续推动重症医学科成为几内亚重症医学技术培训中心。为中几友好医院长期发展搭建新平台,赢得几政府和民众的信任和肯定。

  由北京朝阳医院组派的第26批援几内亚医疗队已与第25批医疗队顺利交接,即将开始书写新的卫生援外篇章。(北京市卫计委 供稿)

相关阅读 几内亚 | 医疗队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