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蒙你没商量的六大乙肝骗术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20日 1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慢性肝炎患者治病心切是普遍的心态,患者很希望在有限的时间内彻底清除乙肝病毒,所以特别容易相信一些所谓的土方、偏方和祖传秘方,不少人吃了药病情反而越来越严重。总体分析,目前在市面上宣传的治乙肝特效药主要从以下方面的对病人进行蒙骗:

  骗术一:乙肝病毒阳转阴是假药广告的最大卖点。专家提醒:目前公认的抗乙肝病毒的药物只有干扰素和新一代的核苷类药物。这两类药物也只能起到抑制乙肝病毒复制的作用,并不能将乙肝病毒从体内完全清除,治疗中也还有一定的缺点。比如疗程较长,药价较贵等,而且还有一定的不良反应。

  骗术二:借用动物试验宣传药品疗效;

  骗术三:借助专家和权威机构做宣传;

  骗术四:利用中草药做文章;根据目前国内外权威研究,尚未发现某种中药有明显抗乙肝病毒作用。中药人人可开,正规医生可开,自学成材者可开,江湖游医也可开,所开中药往往不经任何审查,便可随意让乙肝患者服用。

  骗术五:将保健品吹嘘成药品。区分的办法是看药品包装上的批准文号是“准“字号,还是”健“字号。

  骗术六:低价诱惑诱你上钩。先给你用一部分所谓免费药,但要求你长期服用,才有效果。而长期服用的药就要花大价钱买。另外还有的厂家,以免费旅游为诱饵,让患者购药也越来越多见。(北京佑安医院 供稿)

相关阅读 乙肝病毒 | 骗术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