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国家卫计委委托北大医院开展门诊专业质量控制工作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9日 18: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加强门诊专业医疗质量管理,进一步完善适合我国国情的医疗质量管理与控制体系,实现门诊专业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持续改进,7月7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委托北大医院开展门诊专业质量控制工作。

  5月17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在北大医院召开了北京地区18家医疗机构(含综合医院、专科医院、中医医院、外资医院)“门诊质量管理与控制研讨会”,对当前医疗机构门诊质量管理现状和未来做了充分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门诊专业质量管理是医疗质量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截止到2015年末,全国医疗卫生机构总数达983528个,门诊总诊疗人次达77.0亿人次,建立健全门诊专业质量管理体系,指导各级医疗机构开展门诊专业医疗质量控制工作,势在必得。

  在未来的两年中,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领导下,北大医院将组织开展门诊专业质量控制相关调研工作,研讨门诊专业医疗质量控制相关制度和技术要求,包括门诊专业质控指标、评价标准和质量管理要求等。

  北大医院将秉承“水准原点”的愿景及“厚德尚道”的核心价值观,协同全国各级医疗机构组织开展门诊专业质量控制工作,持续提升门诊专业质量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相关阅读 门诊 | 北大医院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