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伦理委员会召开伦理审查会议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9日 18: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7月13日上午,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伦理委员会组织召开伦理审查会议,就中心承担的空气污染与人群健康研究、北京社区乙肝表面抗原阳性人群抗病毒治疗影响因素研究中所涉及伦理问题及其解决方案进行审查。

  按照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伦理审查管理规定,中心伦理委员会5位评审专家着重从研究者资格、研究方案、知情同意书以及受试者收益和风险等方面对项目内容以及其中的伦理问题进行评价,对其中的伦理问题及其解决方案进行风险研判,并就相关问题与项目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经专家组审议,2项项目初步通过评审,项目组在按照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对知情同意书等进行相应修改并通过伦理委员会确认后,即可开展相关项目实施工作。伦理委员会也将对项目执行过程中相关要求的执行情况进行持续督导和追踪。(北京市疾控中心 供稿)

相关阅读 伦理委员会 | 伦理审查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