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广东10市医师共同宣誓弘扬职业精神

健康 来源:中新网 2017年07月18日 08: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东10市医师共同宣誓弘扬职业精神

  中国医师宣言封面 申蔚 摄

  中新网深圳7月15日电 (郑小红 徐晓美)“扬高尚医德,筑和谐医患”弘扬医师职业精神—中国医师宣言宣誓仪式,15日在广东省10市共13个会场举行。

  活动在深圳的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设立主会场,同时在东莞、佛山、梅州、湛江、韶关、中山、揭阳、汕头等地区以及广州市的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分别设立12个分会场。

  深圳市委卫生工委专职副书记廖澍华表示,随着医学科学的迅猛发展和市场经济对医疗行业的冲击,以及价值观的变化,医师在执业中面临的利益冲突逐渐增加,有极个别医生没有经受住挑战,突破了道德底线,失去了患者和社会的信任。

  中国医师宣言宣誓仪式主会场设在深圳 申蔚 摄

  “希望学习宣言和道德准则,成为医生的必修课,让医生入职宣誓成为一种必须的仪式。通过宣誓和宣言的宣贯,来纠正行业的不正之风,让每个医生更加尊重自己的职业,让行业更加受到社会的尊重。”廖澍华说。

  据了解,2005年5月,中国医师协会正式加入了国际推行的“新世纪的医师职业精神—医师宣言”活动。2011年6月,中国医师协会起草编写的符合中国语言特点的《中国医师宣言》正式发布。2016年,中国医师协会建议在全国医生当中,推广医师入职宣誓活动,这个倡议得到了国家卫生计生委的肯定和支持。

  据悉,截至2017年6月30日,深圳市现有注册医师共45074人,执业医师42224人,执业助理医师2850人。

相关阅读 医师协会 | 职业精神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