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国家卫生计生委派员出席第二届计划生育峰会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8日 14: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7月10日至11日,在联合国人口基金会等联合国机构和国际组织支持下,英国国际发展部和美国盖茨基金会在英国伦敦联合举办第二届计划生育峰会。来自国际机构、各国政府、非政府组织和企业的代表共750余人参加峰会。联合国人口基金代理执行主任卡内姆、英国国际发展部部长帕特尔、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梅琳达 盖茨、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特沃德罗斯、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娜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峰会旨在凝聚共识,作出新承诺,提出新方法,推动实现计划生育2020目标。会议认为,计划生育改善了妇女与儿童的健康和发展状况,促进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也为世界人口发展和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专家预计,普及计划生育每年可以给全球带来超过4300亿美元的经济收益。会议呼吁,将计划生育设为全球发展优先事项。

  参会各方承诺,加大支持、增加投入、综合施策,确保到2020年世界上最贫穷国家的1.2亿育龄女性可以自愿使用现代避孕方法和药具,并最终实现发展中国家妇女与发达国家一样平等享受计划生育、性与生殖健康等方面的服务和权利。

  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合作司、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

相关阅读 计划生育 | 峰会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