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调研疾病预防控制和健康促进工作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4日 16: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7月12日,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雷海潮带队到东城区和北京市疾控中心调研,了解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和健康促进工作。实地考察了东城区疾控中心实验室和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雷海潮同志指出,东城区作为首都核心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要高起点、高定位、高目标,各项工作要瞄准副省级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疾控中心的能力和水平。东城区副区长刘俊彩表示,东城区要按照北京市卫生计生委要求,加强疾控中心建设,驰而不息地加强公共卫生,不断提升疾病预防控制和健康促进工作水平,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随后,调研组到北京市疾控中心,实地查看传染病病原实验室和流感实验室,详细了解基因测序、食品及饮用水安全风险监测与评价,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化学危害物筛查等工作。

  调研结束后,在北京市疾控中心召开由北京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城六区卫生计生委主任和疾控中心主任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健促处和北京市疾控中心关于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健康促进、爱国卫生工作情况汇报,并分别听取了城六区卫生计生委主任和区疾控中心主任有关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和健康促进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雷海潮同志指出,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和健康促进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尤其是在新发传染病预防控制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探索,为有效保障首都人民群众健康和社会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工作,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事业发展要符合首都的功能定位,牢牢抓住传统传染病和新发传染病防控不放松,紧盯全市疾病谱和疾病负担的变化,以及危害群众的健康危险因素,准确把握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理念,加大统筹协调和部门协同力度,发挥专业机构的技术支撑作用,在继承和汲取健康促进和爱国卫生运动65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注重创新管理手段,时刻把疾病预防控制和健康促进工作放在卫生计生工作的重要位置抓紧抓好。

  雷海潮同志要求,市、区两级卫生计生部门和疾控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按照首都城市功能定位,着眼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目标,认真分析当前疾病预防控制事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积极适应形势发展要求,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用创新的思路破解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争取政府支持,统筹各方力量,进一步加强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建设。市疾控中心要瞄准国际一流疾控中心的水平,郊区疾控中心要瞄准东部省份地市疾控中心的先进水平,奋发有为,不断提高公共卫生服务保障能力,推进我市疾病预防控制和健康促进工作可持续发展。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委员郑晋普、刘泽军和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政策法规处、应急办、财务处等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北京市卫计委 供稿)

相关阅读 健康促进 | 疾控中心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