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佑安医院放射科荣获“中国研究型医院建设示范学科”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3日 17: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17中国研究型医院高峰论坛暨互联网+健康中国峰会”上,北京佑安医院放射科荣获“中国研究型医院建设示范学科”称号。该峰会于7月7日至9日在沈阳举办,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中国通信学会、中国医科大学、健康界传媒主办,解放军原沈阳军区总医院承办。本届高峰论坛以“共谋创新发展 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来自全国的医疗管理领袖、顶级临床专家学者同台谋略,共同探讨互联网+健康中国实践中的新模式、新机制和新机遇。会议上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名誉会长秦银河,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贺胜及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会长王发强等领导都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同时颁发了中国研究型医院系列奖项,包括中国医学科学家奖、中国医院杰出领导者奖、中国研究型医院杰出中青年人才奖、中国研究型医院建设示范医院、中国研究型医院建设示范学科以及中国通信学会“互联网+医疗健康优秀解决方案”。 北京佑安医院放射科荣获“中国研究型医院建设示范学科”荣誉称号,放射科李宏军主任同时也是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感染与炎症放射学专委会主任委员。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是由以探索和建设研究型医院为目标的具有医疗服务、科学研究和临床教学“三位一体”功能的医疗机构,以及从事研究型医院理论与实践研究的人员自愿结成的全国性、专业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中国研究型医院感染与炎症放射学专委会于2016年6月成立,是研究型医院学会的新生力量,在学会众多二级机构中委员数量最多,平均年龄最小,平均学历最高,成立之初即秉承“共建、共享、共联、共赢”的发展理念,在感染与炎症放射学科的建设上始终采取科学的管理,以临床实际问题为基础展开科学研究,并多次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为更大程度的惠及全国感染患者,专委会于2017年2月开通了面向全国的感染与炎症大数据平台,借助于网络信息技术,基于大数据专业分析得出更加客观严谨的诊断共识。

  正如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名誉会长秦银河所说,研究型医院的核心社会意义是主导引领人类社会健康文明进步,北京佑安医院放射科主导的中国研究型医院感染与炎症放射学学科将为我国传染病防治工作做出重要的贡献。

相关阅读 研究型医院 | 学科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