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南昌: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设儿科病房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7年07月13日 08: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徐雅金)近日,江西省南昌市政府印发《加强儿童医疗卫生服务改革与发展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建立健全的儿童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方案》明确,依托现有市、县医疗机构,设置1个~2个市级儿童医学中心和4个县级儿童医学分中心。支持南昌市妇幼保健院、市(县)综合医院儿科及县级妇幼保健机构建设。市(县)政府举办的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必须设置儿科病房,力争2020年达到医院实际开放床位的10%左右。适当提高儿科临床诊疗活动中有创活检和探查、临床手术治疗等体现儿科医务人员技术劳务特点和价值的医疗服务项目收费标准。调整后的医疗费用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该市提出,鼓励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和妇幼保健机构儿科医师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多点执业,或者定期出诊、巡诊,方便患者就近就诊。建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将各家综合医院和妇幼保健机构的儿科医师纳入签约团队,将儿童健康管理服务纳入签约服务内容。

相关阅读 综合医院 | 儿科病房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