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儿科专家团赴藏参加首届京藏儿科学术交流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3日 12: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是中组部“组团式”援藏工作第三年,北大医院儿科侯新琳主任医师作为第二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的一员,在医、教、研各方面与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合作和帮扶。恰逢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建院65周年,7月8日,北大医院儿科专家团赶赴拉萨,与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科共同举办了首届学术交流会。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受到了北大医院儿科的高度重视,赴藏前与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各级领导密切沟通与认真探讨,进行了精心的前期筹备与详尽规划,积极组织儿科各专业专家参与,旨在更好地与西藏自治区儿科医护人员进行交流,实现“输血”到“造血”的转化。同时,也希望以此为契机,为今后京藏两地儿科的学术交流打下坚实的基础,开启新的篇章。

  侯新琳主任医师主持了开幕式,自治区人民医院韩丁院长、莆智书记致开幕词,欢迎熊晖副主任带队的北大医院儿科一行。领导们希望两地医生能够更好的进行交流,提高当地儿科诊疗水平,之后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科主任扇敏娜教授及北大医院儿科副主任熊晖教授分别讲话,简单介绍了本次学术交流的内容。熊晖教授还带来了北京的同事们对援藏专家的问候,特别是援藏专家侯新琳大夫把北大医院“厚德尚道”的院训精神带到高原并发扬光大,为促进藏区儿科事业发展、建设专科人才梯队、储备发展骨干力量开展了很多工作。

  接下来,两地医生开始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自治区扇敏娜教授结合当地情况进行了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诊治进展的学术报告,北大医院熊晖教授讲授了松软儿的鉴别诊断,齐建光主任医师报告了儿童心力衰竭诊治进展,儿科重症监护专业张欣副主任医师、小儿外科专业高阳旭主治医师、杜雪燕护师分别就呼吸机在儿科的应用、新生儿常见外科疾病、早产儿的护理与管理进行了详尽的讲解,援藏专家、北大医院侯新琳主任医师就新生儿脑氧的近红外光谱监测向大家做了充分的分析和交流,分享早产儿的护理、管理经验。

  从医疗到护理,学术交流会整体内容丰富多彩,综合性、实用性强,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让所有参会人员获益匪浅。会议中间以及最后的提问环节得到了参会人员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各位专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悉心解答大家的疑惑,现场掌声不断,好评如潮。会后,北大医院专家团还参观了病房,对病房管理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

  援藏是国家使命,是每一位北大医院人的光荣,援藏工作还会持续,两地的交流也将延续。首届儿科学术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今后西藏自治区儿科的长足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开拓了辉煌的新篇章!我们坚信,在京藏两地不断的学术交流中,西藏自治区的儿科发展必将越来越好,儿科事业必将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