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河南省食品药品投诉举报12331信息系统正式启动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2日 13: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月1日上午,在建党96周年纪念日这个特别的日子,河南省食药监局食品药品投诉举报12331信息系统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河南省食药监局局长许廷敏宣布12331信息系统正式启动,河南省食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并视察投诉举报话务中心。

  投诉举报工作是推动社会共治的重要渠道,是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的重要途径,是依法打击违法犯罪的重要依托,也是展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今年3月初,河南省食药监局党组会议作出建设12331话务中心、实现全省统一受理投诉举报电话的重大部署,明确提出高度重视、协同配合、加快进度的工作要求。

  为落实省局党组部署,河南省食品安全监督局、食品药品安全信息中心和省局有关处室密切配合,精心制定推进方案,把项目招标、合同签订、平台运维、短信业务、数据对接、人员培训、制度机制、项目验收、资产管理等各项任务明确到人,倒排工期,稳步推进。经过紧张的建设筹备,于6月17日凌晨零时实现全省所有12331电话的顺利切割,统一由省12331话务中心接听、分办、督办和汇总、分析、上报。在试运行的14天里,省12331话务中心实现了24小时不间断接听、全省统一受理和分级转办、及时处置应急事件等基本目标。试运行期间,共接听电话3057个,其中,受理投诉举报1120件,接受咨询、听取建议1937件;受理网络举报线索125件;按规定程序妥善处置疑似食物中毒等事件8起。

  目前,河南省食品药品投诉举报12331信息系统与国家总局投诉举报中心系统已顺利对接,实现了全省数据实时更新。河南省食药监局12331信息系统的正式启动,标志着覆盖全省的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信息化体系全面建立,业务处理网络化、监督管理信息化、办理流程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对于改进12331接听服务、提高投诉举报办理水平、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阅读 食品药品 | 投诉举报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