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下厨房、开车竟然还能引发肩周炎?!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2日 13: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肩周炎

  老师们每天在黑板上写写画画;妈妈们每天按时出现在厨房做饭;上班族每天在电脑前敲敲打打;司机们每天紧握方向盘保一份平安。殊不知这些我们再熟悉不过的动作竟然会有引发肩周炎的隐患!日积月累,尤其夏天吹了空调后疼起来也是难以忍受。有什么办法能够预防肩周炎呢?别急,小圈带您健康运动来缓解!

  揉拿肩颈部

  用我们的手来揉捏肩部,重点揉我们的肩部和肩胛背部,然后揉一揉肩袖,三角肌及胸大肌的外侧。

  双肩绕环

  尽量让两个肩使劲向后绕环,然后再向前绕,同时还可以一前一后地绕。这里需要圈友们注意的是,这个动作的幅度宜大不宜小,它能让我们的肩轴都晃动起来,改善和缓解我们肩颈部的血液循环。

 

  拍肩捶背式

  将我们的掌心空出来,用手掌来拍肩,同时用另一只手的掌背来敲打背部。这个动作的幅度宜小不宜大,循序渐进,慢慢来活动开我们的肩关节。

  每天坚持做这几个动作,可有效促进血液循环加快,让肌肉升温,这样肌肉的黏制性就小了。黏制性一小以后,肩关节的活动度就打开了,这样您的肩周炎就能有效缓解了!(CCTV生活圈)

相关阅读 肩周炎 | 键盘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