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佑安医院多学科联合成功救治消化道大出血患者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2日 13: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7月6日傍晚,在佑安医院急诊科的抢救室里,有一位因肝硬化、消化道出血入院的76岁患者。在短短两个小时内,老人共呕血超过2000毫升,血液性状也从最开始的暗红色血块逐渐转变成了鲜红色血,虽经急诊科积极的止血扩容治疗,出血征象却没有明显控制。老人脸色逐渐变得苍白,四肢冰冷,血压持续下降,心率明显增快。急诊科医师靳华见此情形,立即拨通了住院总医师魏琳琳的电话,请上级领导协调,为患者进行急诊胃镜治疗。住院总医师魏琳琳接到电话后赶到急诊抢救室,快速评估患者病情后,与家属做好了病情沟通并做好了相关文件的签署。

  急诊绿色通道快速启动,急诊科、胃镜室、感染科抢救室都迅速做好了转运、抢救、胃镜治疗和接收患者的一切准备工作。22:20住院总医师接到了从家中驱车赶来的消化科张世斌主任的电话:“胃镜室准备就绪,可以随时接诊患者!”为确保转运过程中患者的安全,急诊科的医护人员立即备好急救箱,氧气和心电监护设备,夜色分外宁静,稳步疾行的抢救车在白衣战士的护送下,把命悬一线的患者安全送达胃镜室。

  张世斌主任和护士张丽早已穿好隔离衣,在胃镜室等候,一切准备就绪,张主任简单的跟家属沟通后,便立即给患者进行胃镜下止血治疗。胃镜室内,一场争分夺秒的生死之战悄然展开;胃镜室外,所有参与抢救的医务人员和患者家属都在为徘徊在死神边缘的生命之光默默祈祷……

  30分钟过去了,胃镜治疗快速且顺利的完成了,患者呕血症状停止了,当家属得知是张主任亲自为患者非常成功地进行了胃镜治疗时,年近80岁的老伴儿热泪盈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随后,患者顺利转入感染科抢救室。截止7月10日,患者病情进一步好转,已经转入内科普通病房接受治疗。

  生死攸关的危急时刻,佑安医院急诊科、住院总、胃镜室、感染科抢救室,以保障患者生命安全为己任,及时开放生命绿色通道,启动多科室联合救治流程,再次以精湛的诊疗技术水平,以及对病情进展的精准判断,挽回了患者的生命,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信任!

  无论白天还是黑夜,类似这样的故事时刻都在发生,不忘初心的付出,劫后重生的喜悦,佑安医院的医务人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对生命的崇敬。(供稿 北京佑安医院)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