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生活窍门:神奇的快速止嗝法

健康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7年07月11日 0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生活当中,我们难免会碰到各种琐碎小难题。掌握一些窍门,略施小计,也需就可以让生活难题迎刃而解了。

  神奇的快速止嗝法

  方法1:喝水弯腰法

  喝几口温开水,慢慢咽下,并做弯腰90度的动作10~15次。因胃部离膈肌较近,可从内部温暖膈肌,在弯腰时,内脏还会对膈肌起到按摩作用,缓解膈肌痉挛,达到止嗝目的。

  方法2:屏气法

  直接屏住呼吸30~45秒,或取一根干净的筷子放入口中,轻轻刺激上腭后1/3处,打嗝症状会立即停止。因为用筷子刺激上颚会诱发咽反射,能使患者突然屏气,使气道内二氧化碳浓度增高,从而干扰打嗝的神经反射活动。但心肺功能不好的人慎用此法。

  偏方3:惊吓法

  趁患者不注意猛拍他的后背,有时也能止嗝。因为惊吓作为一种强烈的情绪刺激,可通过大脑皮层传至皮下中枢,抑止膈肌痉挛。但对儿童、高血压、心脏病人应慎用。

  干香菇制作与保存法

  鲜香菇类的保存:

  买来暂时不用的菇类,不拆包装,放冰箱冷藏即可。一餐煮不完,不用洗,直接装入PE塑料袋内,用密封夹夹住,冷藏保存。自制干香菇:

  新鲜香菇或黑木耳直接日晒,充分干燥后保存。黑木耳大约晒3天,肉质厚实的鲜香菇则需晒一个星期。干香菇保存法:

  日晒的干香菇香气浓郁,富含维生素D,是家中的常备食材。务必保持干燥,装在密封夹链袋内,冰箱冷藏或冷冻,以免发霉或长虫。

相关阅读 干香菇 | 膈肌痉挛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