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金小桃带队督办江苏、安徽两省尘肺病防治工作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1日 0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7月4-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金小桃同志带领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安全监管总局、财政部等部门人员组成的督办组对江苏省、安徽省尘肺病防治工作进行督办。

  金小桃副主任带领督办组一行听取尘肺病防治工作情况汇报

  金小桃同志在听取了两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落实尘肺病防治政策的情况汇报后指出,两省做了大量防治工作,有部署、有措施、有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和分析问题,认真研究防治策略和措施。

  金小桃同志强调,一是各级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健康放在重要位置,将尘肺病源头治理作为政治任务。二是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都要履行职责,改革创新,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全面建立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三是坚持源头治理,推动关口前移,特别要落实用人单位源头的主体责任,加大现场监管执法力度,将违法违规企业纳入诚信体系。四是坚持实施综合救助,保障贫困的尘肺病患者的基本医疗和生活,将因病返贫的尘肺病患者纳入扶贫范围和对象。

  督办组一行还对无锡市、镇江市、合肥市和马鞍山市中小微企业接尘工人的职业防护等情况进行了考察。

相关阅读 尘肺病 | 金小桃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