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救护车来了,之后发生的这一幕让有些人没想到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0日 17: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深圳上演了“中国式千余私家车自觉给救援车辆让道”画面,无数车友在晚高峰拥堵道路为急救车让道。

  危急时刻:救护车遇堵车 沿途私家车纷纷避让

  通过监控画面看到,7号傍晚快六点,南海大道玉泉路段因正值晚高峰,双向两车道行驶缓慢,一辆来自东莞的120救护车驶入后,因拥堵无法前行。

  护送医生 王医生:

  当时很急,病人发高烧,我们得抢时间,尽快送到。救护车司机就拉起了警报。

  随后,听到救护车警报声的司机们立即主动让路,在长长的车海中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最终,急救车仅用时3分钟就穿过最堵的玉泉路至深南立交路段(拥堵时需用时40分钟),顺利到达南山医院。

  https://v.qq.com/iframe/preview.html?vid=l0523hlt20x&width=500&height=375&auto=0

  △监控视频

  让路司机 吕先生:

  看到后面的车一下子就往两边在挤了,前面也是,车都纷纷往两边挪。那条路很神奇地一下子就空出来了,然后救护车就从我身边很顺畅地开过去了。

  当时在救护车上的患者,在东莞突发急性肠胃炎和急性肾炎并引发高烧,需要紧急转送深圳南山医院,由于得到及时治疗,目前已安全出院。

  据了解,深圳市从2014年开始推出了“无忧避让”机制,也就说对于主动避让救护车而产生的交通违法,交警部门将自动核销。

  网友:为生命让行 正能量!

  让路司机吕先生的行车记录仪也正好记录下了这一暖心画面,上传到网络之后,引发车主、网友点赞。

  为生命让道,在中国其实并不少见

  2016年5月17日下午,四川成都红星路下穿隧道内车流量大、车辆排行缓慢。此时,一辆鸣笛救护车匆匆驶入隧道。仅有两车道的隧道内,私家车纷纷向两边避让,给救护车让出了中间一条生命通道。

  2017年1月13日,同样是在成都红星路下穿隧道,一辆救护车拉着警笛驶入隧道,多辆私家车主动避让出一条生命通道。救护车顺利从红星路二段疾驰至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仅用了短短8分钟。

  2016年2月2日晚下班高峰期,浙江宁波中山东路江厦桥东红绿灯口,车子正排队等红灯。这时,一辆救护车鸣着警示灯开了过来,直行车道上的三辆私家车不顾红灯闯了出去,为救护车让出了生命通道。

  2016年12月2号晚上十点多钟,在江苏南京扬子江隧道定淮门入口处。一辆救护车驶入隧道,当时隧道内的车辆非常多,监控室的工作人员发现这一情况,就通过语音和提示板做出提示。仅仅两三秒的时间,隧道内的汽车就自觉有序地让出了道路。

  2016年12月,河南郑州拥挤道路现暖心一幕,私家车主动给急救车让道。

  2017年5月27日,一位广东老人到九寨沟旅行时遭遇“高反”,救护车载着他从九寨沟县一路飞驰前往四川省人民医院。抵达映秀一带时遇上堵车,幸好有数百名车主暖心的让行,才让老人转危为安。

  为所有让道的车辆点赞!

相关阅读 救护车 | 生命通道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