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专家提醒:夏季谨防“病从口入”

健康 来源:新华社 2017年07月10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哈尔滨7月9日电(记者杨思琪)夏季高温,急性肠胃炎进入高发期。专家提醒,避免不良饮食习惯,减少急性肠胃炎发生。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王立国介绍,急性肠胃炎是夏季常见病之一。由于吃进含有病原菌及其毒素,或过量不易消化的刺激性食物,从而引发胃肠道黏膜急性炎症,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甚至发烧等。

  夏天温度高,食物容易腐烂,滋生细菌病毒,尤其外卖食品更难以保证食物卫生条件。同时,夏天人们通常偏爱冰冻、生冷、未经煮熟的食物,使胃肠道温度突然下降、细血管收缩,更易诱发肠胃炎。

  王立国建议,避免急性肠胃炎,首先要注意个人饮食卫生,做到餐前便后洗手,减少在流动摊贩、卫生条件不好的饭店就餐。其次要不贪凉,不暴饮暴食,不长期饮用冰冷饮品。此外,应及时清理冰箱,尤其是肉奶等食物,防止“一藏永逸”。

  专家提醒,治疗急性肠胃炎,患者应注意清淡饮食,减少胃肠道负担,并适当口服清热解毒或益生菌药物。服用时间要早,刚出现症状时即可服用;症状较重,或症状无明显好转者,应及时就医。

相关阅读 急性肠胃炎 | 专家提醒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