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李斌发文“点赞”姚玉峰职业精神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7年07月07日 09: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3日,《光明日报》在头版头条深入报道了“姚氏法角膜移植术”发明者,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眼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姚玉峰的先进事迹,在多家媒体和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看到报道后,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有感而发,于7月6日在该报发表题为《学习姚玉峰先进事迹 大力弘扬卫生计生职业精神》的署名文章。文章中,她为姚玉峰的职业精神热情“点赞”,并号召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学习姚玉峰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计生职业精神。

据介绍,20多年前,姚玉峰婉拒日本名校的高薪聘请,选择回国报效祖国和人民。他曾成功主持世界上第一例由他独创的角膜移植术,解决了排异反应这个世纪难题,所创建的技术被国际眼科界命名为“姚氏法角膜移植术”。他和他带领的团队治疗过30万名病人,为近3万名病人重新带去光明。他不计名利、诲人不倦,培养了一批推动学科发展的专业人才,并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眼库。

李斌指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需要硬件条件的改善、机制体制的创新,更需要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广大卫生计生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其中,卫生计生职业精神发挥着重要的思想引领、精神激励和道德示范作用。号召学习宣传姚玉峰同志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引导广大卫生计生工作者学习他热爱祖国、一心为民的思想境界,投身医学、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敬业爱岗、奉献患者的无私大爱,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卫生计生事业、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记者孙梦)

相关阅读 姚玉峰 | 职业精神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