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江西各地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抢险确保食品药品安全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7日 14: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中下旬,江西省普降暴雨和特大暴雨,遭遇了历史上严重的洪涝灾害。危急时刻,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紧急行动起来,集中人力物力抗洪抢险,保障食品药品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严格落实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责任。修水县食药坚决杜绝销售受潮变质药品。指导、督促各受灾经营场所在重新营业前,对各类设施设备认真清洗消毒,严防交叉污染。料、半成品和病死、淹死的禽畜流入食品生产销售、餐饮服务环节。安福县药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汛期市场执法检查,坚决杜绝销售受潮变质药品,指导、督促各受灾经营场所在重新营业前,对各类设施设备认真清洗消毒,严防交叉污染。

  二是加强宣传,增强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意识。修水县、南昌县等地食药监局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宣传车和散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利用组织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的有利时机,深入洪灾地区扎实开展各类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重点宣传预防食物中毒、食源性疾病,尤其是肠道传染等食品安全知识,教育灾区群众不食用病死、毒死和死因不明的畜禽以及来历不明的食品,不食用被污水浸泡发霉变质的粮食,不饮用生水,不吃受潮变质或过期的药品,切实增强灾区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意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洪灾期间,各设区市局、县(市、区)局和乡镇分局都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值班电话,及时收集和报送信息,严禁瞒报、漏报、虚报。一旦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及时稳妥有效处置,最大程度减少事故危害。

相关阅读 食品药品 | 抗洪抢险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