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警惕!糖尿病会引起尿毒症?只因没做这个检查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6日 15: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我国糖尿病病人1亿多,可有多少糖尿病患者知道糖尿病还能引起像尿毒症、肾衰竭这样的晚期肾病?


1、什么是微量白蛋白尿?

微量白蛋白尿,是指在尿中出现微量白蛋白,如果尿常规检查出蛋白尿时说明可能是肾病的中晚期了,要及早就医。

2、微量白蛋白尿检查怎么做?

 v

专家提示,确诊2型糖尿病患者建议立即做一个微量白蛋白尿检查。糖尿病患者在第一次检测微量白蛋白尿后,2-3个月内,复查2-3次,只要2次数值超标就代表肾脏有损伤。微量白蛋白尿检查,二级以上医院基本都可以检查。挂号挂内分泌科。

3、糖尿病患者每天蛋白质摄入量需控制

糖尿病患者每天摄入蛋白质量过大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导致肾脏损伤。建议糖尿病患者每天蛋白质的摄入量控制在40克左右,还要戒烟限酒,适当运动,保持心情愉悦,充足睡眠、不熬夜。

专家提示,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要及时治疗,在饮食上要注意不要吃糖分高的食物,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身体如果出现不适,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治疗,以免延误病情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相关阅读 尿毒症 | 肾病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