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全国病媒生物控制标准宣贯师资培训班成功举办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6日 10: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6月28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国家卫生标准委员会病媒生物控制标准专业委员会在山东省新泰市成功举办全国病媒生物控制标准宣贯师资培训班。病媒标委会秘书处挂靠在我中心消毒与有害生物防制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剑君副主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病办主任么鸿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标准处副处长雷苏文、新泰市副市长周典红、国家卫生标准委员会病媒生物控制标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孙贤理、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病媒标委会秘书长曾晓芃,北京市疾控中心消毒与有害生物防制所所长、病媒标委会副秘书长佟颖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省级疾控中心近40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刘剑君主任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标准的生命力在于实施和使用,师资培训和标准的宣传贯彻是标准实施使用的前沿阵地,因此要多途径多形式的开展好标准宣贯。刘主任强调,省级疾控机构是卫生标准工作的重要参与者,要高度重视卫生标准宣贯培训工作,既要积极参加国家级师资培训,又要组织好地县级专业人员的培训,做好卫生标准宣贯培训工作的“放大器”,发挥好承上启下的作用。新泰市副市长周典红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介绍了新泰市病媒生物控制相关工作。标委会秘书长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曾晓芃介绍了病媒标委会的标准制定以及宣贯情况。

  培训由北京市疾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曾晓芃主持。首先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剑君以“标准与卫生标准”为题做了专题讲座,学员反响热烈。培训班邀请军事医学科学院董言德高级实验师、济南市疾控中心辛正主任医师,分别针对《病媒生物化学防治技术指南 空间喷雾》和《病媒生物化学防治技术指南滞留喷洒》两项国家标准进行了培训。授课专家从器械的参数、药械的选用,结合教学视频、现场演示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深入浅出地对两项标准进行了解读、培训。此外,培训班还邀请了扬州大学的钱坤副研究员针对团体标准及标准编写做了专题授课。此次培训取得了显著的效果。有效推动了病媒生物控制标准宣贯,为规范两项化学防治技术在病媒生物控制中的正确使用发挥了重要作用。(北京市疾控中心 供稿)

相关阅读 病媒 | 生物控制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