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一分钱不花,帮你去油污、洗衣服、除水垢!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6日 1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鸡蛋因为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几乎每个人都会吃,但是吃完鸡蛋剩下的鸡蛋壳怎么处理呢?大家是不是直接扔掉了呢?

  厨房抹布巧清洁

  ① 先把抹布放进水里面(锅里放半锅水就足够了),再把三四个鸡蛋壳一起放进去。

  ② 接着打开电磁炉,把电磁炉调到小火,用小火慢煮,让蛋壳和抹布慢慢反应。

  ③ 现在水已经开了,鸡蛋壳上残留的蛋液也被煮出蛋花,锅边上已经附着了油污。

  ④ 加大火力,继续煮5分钟,在煮的时候用筷子搅拌抹布和鸡蛋壳,让他们充分地接触,边煮边搅拌

  ⑤ 时间到了,把毛巾捞出来,用清水冲洗干净。瞧,毛巾变得干净多了!

  提醒:抹布洗完之后,一定要挂在通风有阳光的地方晾晒,这样抹布才不容易滋生细菌

  清洗衣物:

  ① 先将鸡蛋壳捣碎,放进丝袜后打结。

  ② 再将其放入开水中,完全浸泡5分钟

  ③ 最后待鸡蛋壳与水充分混合,就可以用这鸡蛋壳水对衣服进行搓洗了。

  清洗过后的衣服,不仅油渍不见了,而且还会变得洁净如新

  巧去水垢

  ① 先把洗干净的鸡蛋壳碾碎,放进保温杯里,再倒入三分之一的温水,然后盖上盖子。

  ② 接下来用力摇晃5分钟,把保温杯里的水和鸡蛋壳倒出来。

  ③ 最后倒点清水冲洗一下杯子。

  小贴士:同样的方法还是适用于暖水壶

  清洗窄口瓶中的油污:

  ① 先将一个捣碎的鸡蛋壳,还有10克食用碱放入瓶中。

  ② 再倒入开水,随后摇晃水瓶,就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将水瓶清洗得干干静静。

相关阅读 鸡蛋壳 | 厨房抹布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